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在第五届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活动中再创佳绩

在第39个教师节前夕,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市学校德育研究会承办的第五届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活动举行。人大教师在本次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活动中再创佳绩,经济学院副教授李琼获得特等奖,并获得全市讲述提名荣誉,作为讲述人登上北京市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活动的舞台,新闻学院副教授杨奇光、附属中学丰台分校蒋丽萍、附属小学任丽、附属小学京西分校贾文渊获一等奖,附属小学白吉斯获二等奖。

image.png

9月9日,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活动当天,来自全市大中小幼不同学段的14名教师代表同台讲述、分享他们生动的育人故事。经济学院副教授李琼,作为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团队成员,以《让教育家精神代代相传——三代人大政经人的故事》为题,登台讲述了经济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团队的三代政经人在中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奠基人宋涛老师和人民教育家卫兴华老师的带领下,将教育家精神代代相传的故事。

image.png

今年教师节前夕,北京市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创新育人方式 建设教育强国”为主题组织开展育人故事讲述活动,旨在用讲述育人故事的方式,展示呈现首都教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践中的师德风范和育人智慧。近万名首都大中小幼教师参与故事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