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集体和个人获评2020年第二季度“感动海淀”文明集体和文明人物

1月28日,北京市海淀区文明委全会暨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文明办主任会和首都文明委全会暨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文明城区创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海淀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海淀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于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应邀出席。

在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奖项中,中国人民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获评2020年第二季度“感动海淀”文明集体,中国人民大学校医院王红军、牛红丽获评2020年第二季度“感动海淀”文明人物。

附:获奖单位(个人)事迹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各项工作安排,全面、全过程、全员参与学校教职工防疫防控工作,并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防疫抗疫工作有机结合,为保障学校“双零”(零确诊病例、零疑似病例)良好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委教师工作部树牢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战斗状态;紧扣防疫要求,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高度关注重视,做好特殊时期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校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红军

王红军在校园防控初期最艰难的时刻,带队挺身而出,在隔离观察点“建章立制”,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疫情防控期间,王红军负责校内人员发热应急处置,建立了校内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流程,分类对学生、教职工、校内居民、拟入校人员出现发热作出处置办法。响应上级要求,积极为在校师生员工组织核酸检测。他始终以师生居民健康为己任,成为特殊时期的校园“守门员”,竭力将风险挡在校门之外。

中国人民大学校医院呼吸内科专业医生牛红丽

作为校医院疫情防控医疗专家组主要成员,牛红丽为具有呼吸道症状的师生出具专业诊疗建议,自始至终一直坚守在校园防控最前线;作为开展一对一签约服务的家庭医生,她始终将师生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开设电话咨询、预约送药等服务,帮助师生解决就诊困难,和师生携手度过疫情的艰难时刻。



文章来源:人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