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2019年“读懂中国”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出征

本报讯(记者刘宜卫)7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读懂中国”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出征仪式暨党委教师工作部网站启动仪式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兼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郑水泉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校工会、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参与此次调研活动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92077bdedad89c05c4d288876a55537副本.jpg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冯玉军主持会议,并介绍“读懂中国”调研计划情况。

09bc8b64a11f88e9982eefdd4c1be2b.jpg

靳诺、郑水泉共同为2019年“读懂中国”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授旗,靳诺启动党委教师工作部网站。

f74018fc7bfb9d388f8d064af6721da.jpg

d137ac40dc82cdde9c048e363438343.jpg

郑水泉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冲刺之年,也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年。在这个重要时代背景下,我们组织青年教师深入扶贫一线、深入改革前沿开展“读懂中国”社会调研活动,可谓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希望各位老师在调研过程中坚持理论研究与扎根实践相结合、潜心问道与关心社会相结合、教书育人与资政启民相结合,协作完成这次高水平调研活动,展现人民大学教师的素养和风采。

5ec865a84ffe37a84be7803b5d52217.jpg

在发言环节,教师代表、法学院助理教授金印表示,对于扎根于中国、服务于人民、致力于大学的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来说,“读懂中国”责无旁贷。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下、前辈老师的指点下,通过认真学习、刻苦锻炼,大家会出色地完成此次调研实践。

e0a4e8b4c989a45824e552fdb501688.jpg

教师代表、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邱静说,学校的精心组织安排,为老师们提供了真实体验、亲身实践的宝贵机会,大家将踏踏实实参与调研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实践所思所得结合于工作和生活之中。

a0a854795f786a7e453d6123057f43c.jpg

实施“读懂中国”青年教师社会实践调研计划,为青年教师参加社会实践,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中国实际架设了桥梁、提供了渠道,是我校发扬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优良传统的生动体现,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举措,是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品牌活动。2018年是“读懂中国”青年教师社会实践调研计划的启动之年,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初步建立了青年教师社会实践长效机制,在《人民日报》重要版面得到宣传报道,被作为特色品牌项目报送中央有关部门。

2019年调研活动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在校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为主要对象,围绕“伟大国家的奋进足迹”、“扶贫共进之路”两大主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组织青年教师暑期赴云南兰坪、福建、陕西、河北和江浙地区开展四期集体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同时,首次启动支持项目,支持教师自由组队深入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人大新闻网

图片来源:图片与视频中心 崔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