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7月25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斌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全军党的建设会议的重要指示。

张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集中体现在经济发展、产业提振、生态环保、耕地保护、信息安全、部队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多个方面,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传达学习中充分了解认识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深刻总结体会党在探索、回答和解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代实践的重大问题的主动性与科学性,准确领会把握其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立场、理论品格、精神气质、胸怀格局和思想方法,进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张斌提出,支部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争先的精神作风、勇担使命的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工作实效。一要坚持常思常悟获真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要坚持真学真用践笃行,从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中明思路、找方法、循根本,用党的创新理论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在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生动实践中,彰显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真正把“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三要坚持与时俱进建新功,要在作答时代课题上下功夫,主动把握时代脉搏,坚持把人才建设和教师发展各项工作放到学校发展、社会进步的大局中去审视、思考,努力答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时代新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