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5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刘伟,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朱信凯出席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院(系)、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德联络员参加会议。郑水泉主持会议。

刘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书院要做到举好一面旗,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抓紧一条线,结合实际协同推进;拧成一股绳,压实责任有力推进;唱响一首曲,持之以恒长期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队伍是中坚力量,教师队伍思政工作是基础中的基础、关键中的关键。希望大家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朱信凯宣读中国人民大学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

郑水泉传达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

郑水泉表示,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师德师风建设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北京市等出台了一系列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根据教育部通知和会议精神,师德专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包含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五个方面。各学院(系)、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学校的工作方案,制定实施计划,面向全体教师认真组织开展师德学习教育,通过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

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吉昌华介绍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重点任务清单。



文章来源:人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