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9月13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斌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鲜明指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教师群体的深切关怀,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凝聚了强大动力,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张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具有重大意义。教育发展,教师为本,党委教师工作部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广泛学习和宣传动员,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斌提出,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在后续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宣传学校“大先生”高尚师德事迹,不断弘扬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