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红色之路”青年教职工主题实践活动开班式在中共正定县委党校举行

7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红色之路”青年教职工主题实践活动开班式在中共正定县委党校举行。正定县政协副主席、正定县委党校(河北正定干部学院分院)常务副校(院)长齐顽强,中国人民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胡宏伟参加开班式。正定县委党校(河北正定干部学院分院)校(院)委委员段平主持开班式。

image.png

齐顽强代表中共正定县委党校致开幕词。他表示,正定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党校阵地建设。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中共正定县委党校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立足“红色+特色”,研发了“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等一系列特色课程,开发了塔元庄、高平地道战遗址、荣国府、古城墙等9个县内现场教学点,努力打造传播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阵地。2023年5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党校与中共正定县委党校(河北正定干部学院分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共正定县委党校(河北正定干部学院分院)正式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党性教育培训合作共建单位。此次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教职工们来到正定开展“红色之路”主题实践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希望学员们通过在正定的学习实践,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胡宏伟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向承办本次“红色之路”青年教职工主题实践活动的正定县委党校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次在正定举办的中国人民大学“红色之路”青年教职工主题实践活动是中国人民大学党校与正定县委党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的第一次专题培训活动,希望参与的青年教职工们珍惜学习机会,提升理论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校史传统,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齐顽强向参加本次培训的教职工代表授班旗并宣布正式开班。

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全体青年教职工参加开班式。

开展“红色之路”青年教职工主题实践活动,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青年教职工从党史、校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自觉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积极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本次活动也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相关活动之一,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机关党委共同组织,来自各学院(系)、书院,机关各部、处及直(附)属单位的23名青年教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