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集体学习《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9月18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发表于《求是》杂志的重要理论文章《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会议由联合党支部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斌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image.png

张斌对文章进行领读领学,并表示文章站位高、内容实,从六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全面领导和系统部署下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目标、办学方向、重要使命、核心任务,为我们努力打造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 的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张斌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内涵和战略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的时代呼唤和现实要求,并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岗位要求,锚定时代发展和国家战略两个维度,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系统弘扬人民教育家精神,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与会成员也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联合党支部副书记、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涛表示,新时代人才事业发生格局性重大变化,要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刻把握我国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学校办学的目标定位,在深化改革创新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人才发展活力,不断优化人才战略布局和平台建设,推动人才工作步入精细化、系统化的新轨道。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康凤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造就支撑教育强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既要完善教育引导和警示惩戒的政策举措,更要树好学校师德师风“风向标”,引导教师坚定立德树人使命、厚植爱教乐教情怀、激发改革创新追求。

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田晓晖表示,提升人才培养质效要求学校充分调动多方资源、积极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厚植人才发展沃土,通过强化统筹、高位推动,进一步发挥“海外留学归国教师挂职锻炼”等特色项目的人才涵育功能,持续强化支持保障、不断优化发展生态。

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育辉表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破解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期间走访调研成果,聚焦问题推动整改、纠偏完善疏通堵点,不断健全完善院校两级衔接配套的人才规划。

其他与会成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