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理论学习

教育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工作座谈会

7月9日,教育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读本使用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宝生强调,教育战线要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紧跟理论的新发展,进一步巩固扩大学习的热潮。广大教师要用信念、情感、事实、学理去感染和打动学生,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吸引学生主动学、融入学。要加强读本与学科教材使用的统筹,善于运用各地特色教学资源,综合用好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要通过学习读本,让学生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方向、涵养力量、锻造本领,引导学生为国家和人民、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陈宝生指出,下一阶段要做好教师培训,加强跟踪,切实提高读本的教学效果。

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5家相关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以及相关领域的多位高水平专家、一线教师共同参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编写工作。经报中央批准,今年秋季学期将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