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首页» 师德榜样

【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师德标兵】黄嘉树

师德心语

”其实我就是一个普通教师,也没做过什么堪称“标兵”的事情, 今天能获得“师德标兵”的殊荣,倍感惶恐与欣幸。回首在人大35年的从教生涯,有三件事尚敢说无悖师德:一是坚决不说假话,不说或尽个人最大努力少说空话、套话、大话。二是与人为善,决不做害人、整人之事,能助人处尽量助人。三是教书治学乃至政策咨询,力求持平守中,尽量多了解各方意见,避免做极端之论。

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的包容信任,感谢国关师生的抬爱,感谢中国人民大学多年来对我的栽培与支持!“

黄嘉树教授立足讲台三十六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师生眼中,他豁达恬淡、宽容通透、胸有乾坤、满腹经纶,富有大智慧又保持谦虚仁爱心。

黄嘉树教授一直坚守在本科基础教学和博士生前沿课程一线。虽已年过67岁,仍坚持探索网络教学模式,为学生带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治、中国宪政专题、当代中国政治等系列精品课程。

黄嘉树教授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回应时代热点,贯通党史近代史、政治学与国际政治三个专业,他的研究体现了历史智慧、理论深度和国际视野的统一,得到海内外学界以至政界的认可。

黄嘉树教授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秉持建言资政、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国分忧的理念。发挥研究特长,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积极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