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首页» 师德榜样

【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师德标兵】林嘉

师德心语

“师德标兵”的荣誉对我而言是肯定,更是鞭策。从教30多年,我敬畏教师这个职业。“为人之师,必行德”,“师德”已内化为自己心中的遵循和情操。

我热爱我的学校,热爱我的学生,热爱方寸讲台。作为一名法学教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为法治育人的重任。我要用师者的力量,传授法律知识,传播法律之光,立德树人,培养学生兢兢业业,格物致知,引导学生在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引领下涵养品格,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法律人才。

自1987年毕业留校以来,林嘉教授始终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淬炼党性,教书育人,深耕教研,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积极投身教学,注重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好评,至今已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数百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数十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50余种,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参与多部法律的立法与修订,带领学科团队打造国内领先地位与卓越的国际影响力。

  从2009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将学生工作与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人才培养理念结合,创新方式促党建,打造“小红课”“红色‘1+1’社区党支部共建”等品牌活动,引导学生以德树心、以法塑身,成为明法笃行、知行合一的新时代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