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首页» 师德榜样

【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师德标兵】曾寅初

师德心语

获评“师德标兵”,我深感荣幸,感谢学校对我的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我热爱教师这一职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教师,我深知教师工作有强烈的典范性,只有以身作则才能为人师表。因此,为人师者,必须以良好的形象做好学生的表率,在潜移默化中用自己的榜样力量影响学生,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和道德品质的提高。

  我愿继续坚守我选择作为一名教师时的初心,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具有人格感召力、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教师。

  曾寅初积极向上、为人正直。他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他认为自身正,才能为人师表,才能言传身教。他在处理各项事务时,总是能首先从公心出发,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他对自己要求严格,在日常言行中总能遵循良好的道德规范。他始终秉承教书和育人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待人诚恳、热心奉献,始终把有利于学生成长放在首位,在教学科研中重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他认真敬业、严谨勤奋。他热爱教师职业,30多年如一日积极投身教学第一线。他的课堂教学被选课学生评价为:“极具个人魅力,富有思想深度。”他积极指导学生的社会实践和科研训练,多次被评为学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和本科毕业论文的优秀指导教师。在2011年荣获第七届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奖。他潜心于科研工作,治学严谨,担任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等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