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首页» 师德榜样

【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师德标兵】戴稳胜

师德心语

“获得这份荣誉,我既激动又惶恐。我觉得这个荣誉既是对教师职业的肯定,也是对好教师标准的彰显。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有些事我碰上了,我就按教师这个崇高职业的要求去做了,我相信我们身边的同事谁碰上都会去做,并且我深信有很多做过更大贡献的同事。所以,这个荣誉对我既是鼓励更是鞭策。鼓励是对我过去努力的认可,鞭策则对未来提出了要求。我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教好书、育好人,并持之以恒。”

戴稳胜教授现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保险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保险研究所互联网保险研究中心主任。

戴稳胜教授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政治信仰。作为保险系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长期坚持与错误思潮作斗争,曾为财政金融学院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讲党课,引导青年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教学数十载,戴稳胜教授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期坚守于教学一线,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致力于教育事业,深植育人沃土。初心不泯怀壮志,使命擎肩勇向前。戴稳胜教授专注思政建设、潜心教书育人的精神成为一束光,照亮无数学子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