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滚动图
首页» 首页滚动图

中国人民大学表彰2020年师德先进集体、师德标兵 部署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4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21年师德先进集体、师德标兵表彰会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朱信凯、胡百精出席会议。郑水泉主持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和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联络员,2020年教师师德先进集体及师德标兵获奖者,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伟宣布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教师师德先进集体、师德标兵获奖名单。他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奋发进取、再接再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继续在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广大教师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文斌、狄涛、靳诺、刘伟为2020年教师师德先进集体、师德标兵获奖者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雷声作为师德标兵代表发言。

校医院副院长王红军作为师德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吉昌华围绕学校今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作汇报。

应用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报告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张文斌代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向受到表彰的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在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构建具有“人大特色、人大风格”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出典型、出亮点、出经验、出实效,充分彰显了“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做到突出主基调,高扬主旋律;校正指挥棒,涵养生态链;用好晴雨表,拓宽连心桥;深耕责任田,培育领头雁。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嘱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人大教师”的新贡献。

靳诺在总结中表示,此次会议是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及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加快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学校思政改革、完善教师思政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

靳诺强调,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扎实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精、育人水平高、师德师风正的教师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学校在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政工作中,要注重精神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注重典型示范,营造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注重品牌带动,加快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质升级;注重机制保障,构建具有“人大特色、人大风格”的教师思政工作体系。希望大家能够以榜样为激励,加强对教师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使学校广大教师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奋力开创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