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申报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吴玉章 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创新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发挥课程思政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汇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合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校党字〔2019〕182号),学校决定2020年开展第一批“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评选设立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5个。


二、申报条件

申报“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的首席教师及团队成员,须符合《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第三章相关规定。


三、评选程序

1.学院推荐

由各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申请,填写《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申报表》(附件2);通过学院党委(党总支)会议研究,并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予以推荐的候选名师工作室。每个学院限推荐1个。

各学院需将推荐的候选名师工作室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申报材料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

2.专家评审

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产生名师工作室建议入选名单。

3.公示及授牌

建议入选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并报相关学校领导批准后,学校正式公布入选名单并授牌成立名师工作室。


四、支持方式

学校对入选的名师工作室给予一定工作经费支持,支持期内,每个名师工作室每年工作经费8 万元,年度考核通过后,依据下一年工作计划,拨付下一年工作经费,三年合计24 万元。各学院可结合实际,在政策、经费、场地、 人员、技术等方面为名师工作室提供必要的配套支持。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做好选拔和推荐工作;要把“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作为加强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学院为依托,以入选的首席教师为核心,组建教师课程思政工作团队,深度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育人课程,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针对性和教书育人实效。

2.考虑到疫情情况,各学院尽量线上完成推荐及公示工作,并于2020年4月23日(周四)前将纸质版《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申报表》一式两份及相关支撑材料一份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sgzb@ruc.edu.cn。逾期未报送的学院视为自动放弃。

3.支撑材料包括课堂评估成绩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成果证明等佐证材料。支撑材料需制作材料目录,单独装订。所有纸质材料装进一个档案袋,档案袋封面粘贴推荐表首页复印页。电子版材料打包成一个附件,邮件主题及附件以“名师工作室推荐材料-单位”格式命名。


联系人:张时坤、许小成

联系电话:62518080

联系地址:明德主楼1301A办公室


附件:1.《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  计划”实施办法(试行)》

            2. 《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  申报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