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读懂中国”青年教师社会调研计划的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党委教师工作部2019年将继续实施“读懂中国”青年教师社会调研计划,组织青年教师到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工作,以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更加深入地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校情,在实践中锤炼品格、汲取养分、丰富思想、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党和国家希望的“四有”好老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要内容

“读懂中国”青年教师社会调研计划主要内容包括实地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近距离体悟党和国家成长的苦难辉煌,亲身探寻中国人民大学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该计划分为主导项目和支持项目两类。主导项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联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工会、校团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每年组织三至五次集中调研培训,每次约30名教师参加,总规模90-150人。支持项目由教师参照主导项目自行组队实施。该类项目负责人可向教师工作部提出经费申请,经审核批准后,教师工作部将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


二、 今年暑期安排

今年暑期社会调研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在校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为主要对象,围绕 “伟大国家的奋进足迹”“扶贫共进之路”两大主题,组织青年教师前往福建(福州、宁德、闽西、厦门等)、云南(兰坪)、陕冀(延安、西柏坡、正定等)、江浙(上海一大会址、嘉兴等)等地开展共计四期集体调研活动。  


前两期调研活动计划分别于7月中旬和8月初启动,参与对象为在校青年教师;后两期调研活动计划于8月底启动,参与对象为新入职教师。每期调研活动预计时长6天左右。


三、 报名方式

凡是我校在职在岗青年教师均可报名参加,具体报名方式见教师工作部近期发布的正式通知。


四、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时坤  许小成

联系电话:62518080  13581818671/18817837292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