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师德先进集体、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营造崇尚师德、尊师敬教的浓厚氛围,根据《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师德先进集体、师德标兵评选办法(试行)》(校党字〔2019〕166号),学校决定启动开展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师德先进集体、师德标兵评选活动。为了保障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评选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师德先进集体5个、师德标兵10名。

二、评选范围、评选条件

评选范围和评选条件参见《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师德先进集体、师德标兵评选办法(试行)》(附件1)。

三、评选程序

学校依托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成立“师德先进集体、师德标兵评选委员会”(以下简称评选委员会)。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奖项评选的具体组织工作。

1.候选集体和候选人推荐

每个单位可推荐1个候选集体和1名候选人,教职工人数超过100人的单位最多可推荐2名候选人。推荐2名候选人的单位应对候选人进行排序。

候选集体和候选人需经各单位党组织会议讨论研究,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并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周。公示内容包括推荐的候选集体和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公示无异议后,各单位将推荐材料报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2.推荐材料审核

评选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有关单位对候选集体和候选人的推荐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对于不符合评选条件或在材料中弄虚作假的候选集体和候选人,取消其评选资格;在材料中弄虚作假的,同时追究当事人责任。

3.评选委员会评审

评选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评选委员会对推荐的候选集体和候选人进行评审。评审分为两轮,第一轮是评选委员会评审推荐材料,确定入围第二轮候选集体、候选人名单;第二轮是入围候选集体、候选人作先进事迹展示汇报,评选委员会根据展示汇报情况,评选确定推荐的入选名单。

4.推荐入选名单公示及审定

推荐的入选名单在校内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将推荐的入选名单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四、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12月11日(周三)前完成推荐及公示工作,并将推荐材料纸质版送至明德主楼1301A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sgzb@ruc.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以“师德先进集体、师德标兵推荐材料-单位格式命名)。推荐材料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师德先进集体推荐表》(附件2)、《师德先进集体优秀事迹申报材料》(附件3)、《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师德标兵推荐表》(附件4)、《师德标兵优秀事迹申报材料》(附件5)各一式两份及相应支撑材料一份(支撑材料单独装订成一本,带封面和目录,封面加盖公章,目录顺序与推荐表中支撑材料目录顺序一致)。逾期未报送的单位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张时坤、许小成,联系电话:62518080。


附件:

1.《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师德先进集体、师德标兵评选办法(试行)》

2.《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师德先进集体推荐表》

3.《师德先进集体优秀事迹申报材料》

4.《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师德标兵推荐表》

5.《师德标兵优秀事迹申报材料》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年1119